• 孤獨六講
  • 天地有大美:蔣勳和你談生活美學
  • 美的覺醒:蔣勳和你談眼、耳、鼻、舌、身
  • 漢字書法之美-舞動行草

喜歡看蔣勳老師的書,因為豐富的人文與美學知識,讓我目不轉睛。

 

 

蔣勳大師的[美的覺醒],看著大愛電視台的蔣勳老師的專訪,老師提到認為愛自己和愛他人都是一種覺醒,[美的覺醒]是重新[看到][聽到][嗅到][觸摸到][品味到],是自身覺醒,也是眾人的覺醒。



我們都知道要活在當下,卻常常被忙碌的生活淹沒,漸漸地對生活失去感覺,忘了原來生活中還有許多的美好等著我們去發現以及學習。



留白是一種藝術,在畫中留白是為了從看畫的人得到一種尊敬。在生活中留白,是讓人不至於失去感覺,美的覺醒,乃是對於生活的一種感覺,愛自己和愛他人都是一種覺醒,[美的覺醒]是重新[看到][聽到][嗅到][觸摸到][品味到],是自身



覺醒,也是眾人的覺醒。學習寬容!重新察覺! 活在當下!

 

 

 

 

 

看完蔣勳老師的身體美學一書,結尾章節寫到:生命是一個奇妙的禮物,像一個盒子包住一個盒子,打開以為是最後一個了,沒想到還有下一個,生命如同不斷打開的盒子,在不同年齡有不同的感受,許多以前無法理解的,覺得重要、不重要、好或不好的事,現在重新回憶起來,都用完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了,生命的永遠之美,是使我們的生命變成不斷發現的過程,要在不同年齡去感受生命的美好,關愛自己的身體,發現自己在不同階段的可能性,不壓榨及勉強自己下,做自己的第一名。
看完書忍不住閉上眼睛,回想過去的生活,想著自己讓披掛上陣已久的舊衣太過於緊纏自己,我想讓自己的生命故事,以自己能力所及,畫掉悲傷與無奈,增加幽默感,宿造自己想要的,因為我知道如果連試都沒有試,輕易放棄的話,我不會原諒自己的,我祈願褪下舊衣,換上新風貌,路程已經展開,不斷為過於羞怯的自己注入新能量,相信會越來越好愛的力量,認真地往前踏出取,做自己的第一名,期待著生命禮物下一個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