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命的考驗到世界首富              黃鼎殷

我跟各位說過,我以前也是焦頭爛額,真的很難熬,要不是我女兒跟我的理想,我早就去跳樓了。這樣的經歷,不要矯情的說它是一種光榮、怎麼樣的了不得,但是它的確會讓你的內在轉變很多。不經一番寒徹骨,爭得梅花撲鼻香。所以各位在面臨生命巨大的考驗,熬過去很難,但是,大家都在,大家一起走,不用害怕,走得過去的。然後,任何的幸福,不要等人家給,這一刻就可以,而且幸福只在這一刻,這種幸福從哪裡來?不再跟這個世界對抗,這叫無邊接受性;無限誠實性,不要再自我欺騙,明明是黑的,一定要說是白的,是什麼就是什麼;再來,無餘表達性,毫無保留,吸乾搾盡,該給他一巴掌就力道十足的給那一巴掌,該演一個下跪的戲就演一個下跪的戲,這叫禪師。禪師在幹什麼?他在操練三無啊!有個 禪師為了幫助他的侍從,一個小孩子開悟,把他的指頭剪斷了,要是你你下得了手嗎?但他就把它剪了,他就開悟啦。
所以行動無畏、堅持到底的操練啊!有時候難免會有無力感、氣餒,像我當時被倒兩百萬的時候,我說:老天爺,我要做的就是幫你做的,為何你要這樣對待我?為什麼要有這個經歷?因為祂要他要讓你看到,你是有夾雜的,不是很純粹,你是有為老天爺做的,但是裡面有自己的私心、有自己的算盤、偷懶、想要走捷徑,那你說這些東西要不要去蕪存菁?當然要啊!所以三無它是絕對的包容,它也是絕對的幹到底,我跟你一起同歸於盡都沒關係,但,是心的流動,了解嗎?不是一味的退,也不是一味的衝哦!跟隨心的流動,每一刻都幸福。一個人有錢,銀行存款的數目幾個零,那個爽是兩個禮拜,真正讓你一生回味的,就是你創業的過程,那個是最甜美的。為什麼人中了樂透,大概在半年內會銷逝?因為他沒有那個甜 美的受苦的過程。所以,不用怕,你三無做到以後,第一個是無限的空間,第二個是無限的真實,第三個是圓滿的實踐,你每一刻做到三無,你就每一刻都在大圓滿之中。我最近用一個比較逗趣的話來形容它,叫世界首富,因為大圓滿、跟萬物合一,你擁有一切、一切屬於你也不屬於你,那不是世界首富嗎?而且你的世界首富跟我的世界首富還可以有一點特色的不同,例如你有作曲的朋友,你還會譜曲,這就是你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