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天賦自由


作者:肯.羅賓森、盧.亞若尼卡

原文作者:Ken Robinson、Lou Aronica

譯者:謝凱蒂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25日





內容簡介

四個關鍵問題,決定你是否活出自己──

天資∕什麼是你真正的力量所在?

熱情∕哪件事讓你永遠充滿活力?

態度∕你讓際遇左右生命,還是用態度創造運氣?

機會∕如何為你的熱情找到實踐的管道?

我們每一個人,任何時候,只要願意,都可以做到。



【讀後心得】







看到書的作者~知名演說家~羅賓森博士



忍不住花一個晚上啃完這本新書



原先以為是陳腔濫調的勵志



卻是出忽我意料的宏觀角度



從心理學 環鏡 整體社會發展等



帶到天命主題



”讓天賦自由”英文的書名叫”The Element”,書的副標是”How to finding your passion changes everything.”(如何發現熱情改變一切)。在書中也數次提到要找到真正的自我、在團隊中展現真實的自我。



我喜歡書中說的每一個人的「天資」各異,負責的工作不同



當每一個人把握每次「機會」,努力將自己信服的理念,傳達給其他人時,背後的動力正是「熱情」



在溝通的過程中,有時陷入膠著,此刻需要的正是正面的「態度」



對面臨困境的自己



看了這本書 忍不住又被激勵起來



我的魂然忘我的 神馳關鍵在那?



我還在找!?



找尋過的過程中



總是沒法突破自己內心的恐懼



忍不住大喊~



神阿~



請讓我找到自己的天賦所在



給予我熱情與態度來把握機會,



讓我能回應內心的呼喚~







深呼吸~跟自己說加油



我要為我愛的人注入無盡的愛與歡樂



當我們軟弱、痛苦、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願我們學著放下自己,仰望上天,讓上帝做出更好的安排。



好小子



別怕



做你自己



做你自己



頃聽自己的聲音



做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善 的頭像

    陽陽日記~Sherry部落格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