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心中的ㄧ百次流浪





************************************************



九月

September



Jane和Simon在去年九月認識。當我看到他們在擁擠的舞池裡貼耳談笑,心中不禁啍起Earth Wind & Fire的經典老歌〈September〉﹕「你是否記得九月二十一日的夜晚?愛情改變虛偽的心,並趕走了烏雲……」



交往半年後,Simon主動分手。以我對Jane的了解,應該又是她缺乏安全感造成對方太多的壓力。看到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哭泣是個既美又可惜的景象。每週Jane來店裡,第一件事就是問我:「看到Simon嗎?」我總是回答:「沒有。」這是行規也是道德。事實上,每次Simon都會帶不同的女生過來問我:「有沒有看到Jane?」我說:「沒有。」他便說:「還好。」



他們不可能沒看到彼此,但即使看到也假裝是陌生人。有好一陣子Jane沒來店裡,她再次出現時,已交了個金融業的新男友,年紀比她大許多。



那晚,當我放出〈September〉這首歌時,才突然察覺時間已經過了一年。往下一看,Simon在舞池邊摟著一個女的,聽到前奏,他猛然抬起頭來東張西望;而同時在遠處吧台旁的Jane也探出頭。



〈September〉的副歌隨著舞客的歡呼響起:Ba de ya……Say do you remember……dancing in September……never was a cloudy day……



兩人隔著舞池看到彼此,頓了幾秒,Jane臉上露出淡淡笑容,不知那算甜美還是冷酷,然後她緩緩地把頭塞進新男友的脖子裡。我看不到Simon的表情,但他抱著毫不知情的新歡,偷偷地往那個方向看了好久。



那晚,Simon很早就離開了。



************************************************







一篇很有感覺的故事,



不可能沒看到彼此,但即使看到也假裝是陌生人。



我掉淚了



為了逝去不可追的情感



說不出來的傷感



怎麼說出內心的感覺?



迷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