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多回去看爸爸 ,爸爸的狀態較前幾天來講心情明顯不錯 ,副作用有消退, 爸爸跟著心情好起來,看著爸爸可愛的笑容以及願意開始看一些整理、定閱給爸爸看的癌症資訊,有進展一解我前幾天因為爸爸的低迷求生意志在醫生面前發飆的情緒,自從爸爸生病後,原先自覺自己情緒控制還算不錯的 ,還記得常幫忙過幾個朋友親友的喪事或是照顧,都被回饋過耐性與貼心,但爸爸生病以後,對爸爸跟媽媽 還有兄弟姐妹,因照顧及其它原則上的堅持,發過不只一次的脾氣。真得發現,愛的越深,要求越高,包容度卻相對降低了,這樣的覺察讓我心生愧疚,很不喜歡自己這樣跟家人,特別是父母說話的態度,昨天因為累積的情緒被老弟點燃,我閉口不說(不說話代表我非常地火大的表達方式),一早就自己騎著機車去大馬路降溫情緒,讓自己的情緒降溫,果然..清晨的清新空氣、微光、娑婆的綠樹、大片大片的籠罩在日出下而發光的稻田、早起農作的阿媽辛勞的背影,果然讓我的心情大好,降溫許多,一個月快六萬元的醫藥費,真得很可觀…我想這個也是壓得我情緒不穩的主因,呼,幸好爸爸的病情一切穩定中,只是找家裏附近的工作都不是很順,看著手上的存摺金額越來越少,自己得好好努力找開源之道,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