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1).jpg
.
開始自我照顧學習旅行,準備邁向第四年了,
沉澱這一路走來,還真的覺得很不容易!
.
聽到好友反饋的一句話:「學會謝謝自己很重要,才會懂謝謝的意義。」,讓我陷入沉思~
.
現階段的我,很常說出謝謝別人的話語,但還真的還不太習慣去謝謝自己~接下來旅行,要繼續練習,學會感謝自己~
.
紀錄學習心得分享,謝謝自己一路的努力~
.
一、有感覺很重要!  實際執行的難:故意不願意看
謝謝香香老師帶我學習回到身體感覺的重要性。
.
幫自己很重要的一件事~感覺很重要,要有感覺!!。
要有感覺!
要有感覺!
要有感覺!
(很重要說三次!!!)
.
但實際自我練習的過程中,
第一件最難的事情就是願意去看自己,對自己有感覺這件事。
.
自身體驗到反射的防禦身心習慣是:
「故意不去看自己」、
「故意關掉感覺」,
比「面對、看自己」更容易。
.
回想一開始執行的難,是太習慣願意去幫別人做,服務,甚至犧牲再所不惜的堅持,卻不願意、不想,替自己做,
.
會故意不看,把自己眼睛遮起來~
自己最常直覺說的:「知道道理啊,但要做好難喔!~」
.
後來的練習中,我看到了,關鍵因素是:
我自己不覺得自己值得、重要,不想會疼愛自己,
.
所有為別人的付出,想要的是藉由別人來滿足自己被疼愛、被看見、被肯定的需求~
.
但在用盡全身力氣,犧牲休息,付出一切,
或是努力追求做很多好事,喜歡得到世間的認可表揚時,
.
當沒得到想要的,期待的回饋時,
就開始變成是討,最後生怨氣~(哀,真的太可惜了!!)

.
二、有幫自己,有努力是要有勇氣的
.
首要,一定先愛自己,覺得自己值得被愛,才會有開始~
自我照顧,就像嬰兒從爬開始學走一樣,
.
任何新的練習,都要願意給時間與空間練習。
.
而且只有自己能幫忙,有幫自己,有努力是要有勇氣的~
但為自己真的值得且實際。

三、自我改變成長的喜悅
.
一路練習,發現當開始能陪自己,願意去看,
能看清自己怎麼了,就真的會跟以前不一樣,心會安定很多~
.
逐漸會了解到人生一切選擇決定都來自己,
更會發現,生氣最傷的是自己,
捨不得傷自己的心逐漸出來次數多時,
開始把不生氣變好玩時,
開始能接受自己時,
不生氣真的會越來越少~
.
當開始不生氣次數多時,會發現一直跟自己生氣時,
最大傷害是自己,因為一直消磨自己啊~
.
愛自己真得不要這樣消磨自己~
生氣真的是自己整自己~
.
四、謝謝我自己
一路自己從超級工作狂,練習要停下休息時,
深刻覺得改掉習慣不容易~
如:愛生氣、習慣不休息的瘋狂忙碌的習慣,
.
直到現在我也還持續學習改習慣中,
看到習慣就不易,改更是不容易
.
深刻體會到人要改自己真的不容易。
.
改變方法唯有懺悔,
確定不要這樣對自己時,消磨自己身體時
真心有懺有悔,才有改變的開始。
甚至回頭看以前的自己,會覺得哪來的勇氣,想去改別人啊~
(改自己都如此難了,傻笑~)
.
謝謝自己,願意幫自己的努力,讓我體驗改習慣的不容易,
也開始瞭解體諒別人的難處、辛苦、改的難,
真的不要去想改變別人,因為這樣是在為難自己,讓自己難過~
.
重要是回到自己身上,照護好自己,
讓心能安定下來,就非常不容易跟厲害了~
.
人生路最重要的就是自己,
有感覺真的很重要,只有自己能幫自己,
真心懺悔才會有改變的開始,
幫自己的勇氣得靠自己來。
讓未來的我感謝現在的自己,
為了重要值得的自己所付出努力。
謝謝我自己~
#謝謝天地十方神明的慈悲護祐
#祝願人人都願意回到自已身上,把自己顧好,健康、平安、快樂
#圖片: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