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最近疫情又升溫,看著周圍朋友確診案例又連續增加,不安緊繃氣息彌漫,跟各位朋友分享我疫情每日照護法寶~艾草香椎。它是一種很溫和且自然的方式,簡單使用很快消除躁氣,深層幫助安穩心神,疫情期間幫助我非常多,也跟大家分享。
.
祝福大家都可以好好照顧好自己,人人健康、平安、快樂~
.305767600_10228997803155553_6284875868684656348_n.jpg
一、香椎製作因緣:神明的慈悲,瘟疫的照護
.
香椎製作的因緣,因瘟疫開始,神明的慈悲,ILovePure芳療手作館希望大家能更平安照護,許董老師開始手工製作,不加一滴水,都用純露及草藥製作。
.
本來單純送給使用艾草皂的愛用者祝福,但因為真的太好用,常常有粉絲說,大人小孩都好用,一點就放鬆,甚至想睡了,想要直接買,於是開始變成愛心贊助年底長者護膚膏活動的義賣品。
.
二、個人使用經驗分享: 除躁除穢除障、安定身心。
.
自己使用香椎,發現他調節空間氣流,消除自身穢氣真得很快,非常適合除穢除障、幫忙安定身心。
.
(一) 使用對象與方法:
.
用的方法很簡單,就像平常拜拜點香ㄧ樣,直接用火點薰,平均一隻香椎燃燒約20分鐘,點香椎時適合下面放置陶瓷器(如果沒有特別的器皿,建議"有厚度"的瓷碗、醬油瓷碟都可以,有厚度較耐燒)。
建議放在一個空間,如客廳,卧室,定點各放ㄧ個,完整燒完一個香椎,不建議一個香椎拿著到處走動式薰香,定點靜心完整燒完,淨化效果更好,安定防護更完整。
.
使用對象大人跟小孩都可以用,時間不限,白天晚上都可點薰,使用過程就是記得注意火源安全。
.
(二) 怎麼用~ 消除躁動穢氣,安穩心神
我使用時機點,通常在感覺腦袋思慮多,身體覺得沉重,混濁時,在空間中常睡不好,身體很躁動感覺莫名想發脾氣與暴躁時,都很適合用香椎來做空間淨化及幫助自我累積髒氣的排除。
.
特別現在還是瘟疫持續期間,天地的氣跑的是躁動的氣息,如果有碰到戰爭事件時,更會有戰爭的氣影響,會更加躁動,人活在天地間,與天地境息息相關,受影響很自然,重要是用方法來保護好自己,讓身心可以安定起來,才不會隨意出口與衝動行為自傷傷人。
.
(三) 個人使用情況分享~日常保護、加強照護
分享我常使用的方式與情況,如下所列:
.
1.瘟疫期間,從外面進來住處時,在門口點薰將在外沾染的亂躁瘟疫氣息清理乾淨,再去洗澡。
.
2.敏感空間與月份,當去到氣息敏感躁動的空間,例如:醫院、法院、墓地等,或是密集人多的空間,人流多但空氣不對流,室內偏陰暗的的地方等,只要有感覺去到一個空間後,身心開始出現煩躁/不耐煩感時,都很適合點薰,來消除躁氣,幫忙安定。
.
農曆七月慈悲月,天地磁場敏感,日常安定照護,或是參加法會後,也很適合點燃來消除身體排出或空間沾染到的濁氣,幫忙安定身心。
.
3.身體照護: 我自己覺得對於身體過於負擔情況的調整很好用,例如:自己有感覺自己累時,我就會直接薰點,我最常用就是睡前點,聞到草本氣息,自然安定起來,幫忙消除身體煩躁的氣
.
4. 加強照護~
.
當人如果特別不舒服,覺得特別睡不安穩時,例如:翻來翻去睡不著,或是睡一半驚醒,或者淺眠容易半夜醒來,頭覺得脹痛,心胸悶時,身體睡覺感覺很不安穩及身體不舒服時,很適合加強清理照護,方法如下。
.
(1)身體感覺特別累與停不下來的躁動時,通常影響睡眠品質很不安穩時,我會再用香椎加強放在頭部/中/尾位置旁薰三個,放在床頭、床底、床尾各一個,來加強身體頭、腰部、腳的全身循環帶動。
.
如果加強清理後,感覺狀況比較好時,後續依自己身體狀況可放頭/尾兩個位置,幫忙加強身體從頭到腳的循環帶動。
.
真的沒那麼多時,就主要放在床頭為主,優先薰頭部位置,可放於頭頂,用藥氣幫助排掉頭部躁氣,頭可以停下來休息時,身體也不會跟著躁動。
.
薰的時候,記得ㄧ邊吸藥氣,一邊大口吸氣、吐氣,通常一開始會有一個頭部較為重的暈眩感,就繼續大口吐換氣,順著身體自然反應,慢慢就會有種身體輕鬆起來的舒服感覺…
.
(2)薰的時候:回家就晚上了,就晚上薰,如果白天在,就白天薰。
薰時室內的燈全開亮,門窗打開通風,幫助加強排氣循環。
.
(3)薰完以後,記得換上乾淨的床單
.
(4)整個清理後,用艾草皂王爺好好洗掉浮出來的髒氣,清理乾淨後,再來好好睡覺休息。
.
(四) 身體排氣自然反應 
.
當用打火機輕輕點起香塔時,空間自然飄散開的舒服的草木草質氣息,大約在燒三分之一(或約五分鐘)時,隨著舒服好聞的安穩輕煙中,身體就自然漸漸安定起來… 
.
在薰點香椎時,建議好好靜心休息,收掉手機等影響安靜的物品,讓自己專心吸聞藥氣,最好是大口深呼吸,將藥氣吸到身體中,加強循環排氣。 

排氣過程中,每個人狀態都會不一樣,可能發現才一點燃就開始放鬆,想睡覺了.就請順著身體反應好好休息睡覺。 

有些可能出現身體排氣反映,如打嗝/放屁/咳嗽/想吐/頭皮發麻/身體放電感...等等, 請不用擔心,這是身體累積的穢氣要出來的反應,身體願意排是很值得開心的事情,透過大口呼吸排氣,讓想出來的髒氣自然出來。
.
身體是最值得敬畏,學習去尊重,接受著身體各式反應,讓身體回到自然存在修復功能,幫身體去除沉重負擔,讓自己舒服,最重要。

**如果有特別排髒氣情況時,建議可以整個排完好,用艾草皂好好幫自己洗乾淨,會更有身體乾淨明亮感,更好休息。
.
.
二、 個人使用經驗分享:
.
(五) 香椎燃燒提醒
.
我跟香香老師學習自我照顧後,開始使用工作室的好物們呵護自己,這幾年實際運用,真的深刻感受到藥草的神奇力量。
.
植物最純粹敬畏天地的活著,而讓依附的生命們能夠安心完成生命,是天地最深的愛,這份天地的愛開啟了生生不息的療癒力量,同時運用也幫助人體的身體循環平衡。
.
還有最感謝大自然力量所給予的自我提醒,當使用是與天地相應的植物力量時,往往使用情況會跟著人體狀態而不斷變化。
.
對於現代生活,習慣忙碌的我們,真的最好照護提醒,讓人有機會可以停下來看看自己,調整自己狀態,往身心安定方向走。
.
就艾草香椎來說,通常香椎點完,全部燒完,只剩灰盡,才正常(如圖示:完全燒盡)。
.
以下一些自我使用觀察分享,這些狀況提醒了現在目前身體狀態很累,要回到看到自己的累,願意自己幫自己停下來,先好好照顧好自己,讓自己有力氣,才能成為快樂、自然開心笑,感受生命的美好的可愛的自己。
.
★1.無法自然完全燒盡,下面會剩一小圈
如果沒有完全燒成灰燼,剩下一小圈時(如圖示:底部尚剩ㄧ圈),通常是提醒身體躁氣很多,寒濕氣很多的情況。
.305288.jpg
這時腦袋常處於一直動,停不下來的高速狀態,腦袋的煩心事多、心神不寧、睡不安穩時,當身體沒有得到好好休息,身體就無法好好自修復,身體處於濕寒狀態,提醒著身體開始沒力氣了,循環排氣推不動的警訊,也表示自己與居住的空間也累績了不少髒氣,需要好好清理乾淨,這樣自己才能舒服安定起來。
.
如果發現香椎沒有完全燒完時,代表有累積的氣推不動,記得要幫自己加強排氣,把髒的氣排出來,變乾淨,讓自己舒服。
.
我會加強清潔整個居住環境,整個房間的燈、門戶窗都打開,開始打掃,整個環境掃拖乾淨後,再點燃艾草香椎來薰整個空間,並會運用電風扇,特別是利用電風扇,將電風扇的頭朝向門口外,幫室內濕重的氣流循環往外帶出去。趕快幫忙把室內的髒氣排乾淨。
.
整個環境用乾淨後,謝謝辛苦的自己,再幫忙氣濁、疲累的自己用艾草皂好好洗乾淨。切記燒不完全狀態,提醒著身體處於消耗,沒力排的情況。
.
一定要記得回來先照顧好自己,好好睡覺,睡飽是讓自己有力氣跟身心安穩的最快方式。
.
★2.燒得特別快及有苦味 時
.
正常燒約20分鐘,如果發現燒的比平常更快時,香椎體很純粹的的白灰燼體,且燒完味道略帶苦澀味,要注意最近身體付出太多,身體生活節奏太過緊湊,身體跟不上,所以藥氣進到體內,很快燒完,幫忙調整平衡。
.
這時提醒我要調整生活節奏,放慢速度,好好休息。
.
★3.使用多顆才有感,記得回到身體感覺,有感覺最重要!
.
當有靜下來使用香椎時,用ㄧ顆,燒完約20分鐘後,身體會很自然容易感受到明顯安定感覺。
.
而當有使用過的經驗後,記得相信且回到自己身體感覺,如果薰完ㄧ顆後,還是覺得身體還是累累的,沒有之前使用的安定感時,回到身體感覺,可再點ㄧ個香椎,再幫忙淨化自己及所在空間。
例如:我如果參加完法會,或是接觸到口舌爭鬥,吵架氣息多的地方後,身體很明顯超累,回到住處,ㄧ般薰完ㄧ顆香椎後,身心還是感覺有躁動,不像平常薰完的安定舒服感時,我就會再點ㄧ顆,在連續薰完兩顆時,自己身心與空間的安定感就會逐漸出來。
.
而如果本身身體是處理特別累及躁動時,就可使用前面上述的加強清理照顧方法。
.
自己使用經驗上,如果用到3顆以上持續燃燒,才有安定感時,反應出身體目前處於超級忙碌,眼睛只是擔心做不完的事,反射習慣切掉本身感覺。
.
忙碌的身體真的過度疲累,心很躁動不安。務必提醒自己有感覺最重要,願意幫自己的忙,停下來,看到自己,回到身體感覺連結。
.
★4.點不到二分鐘就熄掉,聞到香椎燒的味道很排斥
.
觀察發現當我排斥自己,跟想封閉關自己時,點香椎時,常常點不著,甚至聞到香椎味道很討厭,很不舒服,通常那時候我的狀態是對於生活的不安,內心的恐懼,對於自我的不接受與厭惡程度比較高時,而且通常處於一種對外防衛,築高牆關閉自己的狀態。
.
我學習自我照顧的旅行中,因為開始願意看自己的不容易中,感受到每一個人都很努力地讓自己好好活下去,感謝香香老師教我的,她在實務照顧中,看過了太多遺憾的人生故事了,感嘆於人明明都會,但就是都只要做給外人看,不將那份好,對自己及自己人,最後等生病傷痕累累時,還有跟自己親愛的人關係最後以怨相對,才後悔沒有善待自己,沒有表達出來,這樣真的太可惜了!
.
也感謝我不相信自己時,老師分享她也是曾經完全不看自己,是個超級照顧者,但只要願意照顧自己,就會有"心"的改變,感謝老師教我的尊重最重要,珍惜每一份生命,讓我學習到人活在天地中,只要存著一份尊重、不傷生的尊敬心意,必然與天地氣相應,得到十方神明的保佑,不要擔心恐懼生命及如何做人,人生沒有那麼複雜。
.
所以當出現點不起來跟排斥香椎味道時, 這時候提醒我,要願意回到自己身上,看著自己,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鼓勵支持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去感謝自己,去疼惜自己,去學習跟自己做好朋友,沒有比照顧自己,讓自己有力氣、快樂更實際與重要的。

 

通常燒剩下一小圈時,通常躁氣很多,濕氣很多的情況,通常腦袋處於一直動,停不下來的高速狀態,腦袋的煩心事多、心神不寧、睡不安穩時,身體沒有得到好好休息,身體處於濕寒狀態,當如果燒不完時,就是提醒身體開始沒力氣了,循環排氣推不動的警訊,表示自己與居住的空間也累績了不少髒氣,需要好好清理乾淨,這樣自己才能舒服,好好休息。
.
而觀察香椎沒有完全燒完時,有累積的氣推不動時,就是記得要幫自己加強排氣,把髒的氣排出來,變乾淨,讓自己舒服。
.
我會加強清潔整個居住環境,整個房間的燈、門戶窗都打開,開始打掃,整個環境掃拖乾淨後,再點燃艾草香椎來薰整個空間,並會運用電風扇,特別是利用電風扇,將電風扇的頭朝向門口外,幫室內濕重的氣流循環往外帶出去。趕快幫忙把室內的髒氣排乾淨。
.
整個環境用乾淨後,也幫忙氣濁、疲累的自己好好照顧,好好用艾草皂幫自己
洗乾淨,而燒不完全,也提醒著身體消耗,沒力排狀態,一定要記得回來先照顧好自己,好好睡覺,睡飽是讓自己有力氣的最快方式。
2..燒得特別快及苦味
正常燒約20分鐘,如果燒的比平常更快時,椎體很快燒成很純粹的的白灰燼體,且燒完味道略帶苦味的燒焦煙味,要注意最近付出太多,身體生活節奏太過緊湊,身體跟不上,體力消耗,所以藥氣很快的幫忙補氣調整。提醒調整生活節奏,放慢速度,好好休息。
.
2.點不到二分鐘就熄掉,聞到香椎燒的味道很排斥
觀察發現當我排斥自己,跟想封閉關自己時,點香椎時,常常點不著,甚至聞到香椎味道很討厭,很不舒服,通常那時候我的狀態是對於生活的不安,內心的恐懼,對於自我的不接受與厭惡程度比較高時,而且通常處於一種對外防衛,築高牆關閉自己的狀態。
.
我學習自我照顧的旅行中,因為開始願意看自己的不容易中,感受到每一個人都很努力地讓自己好好活下去,感謝香香老師教我的,她在實務照顧中,看過了太多遺憾的人生故事了,感嘆於人明明都會,但就是都只要做給外人看,不將那份好,對自己及自己人,最後等生病傷痕累累時,還有跟自己親愛的人關係最後以怨相對,才後悔沒有善待自己,沒有表達出來,這樣真的太可惜了!
.
也感謝我不相信自己時,老師分享她也是曾經完全不看自己,是個超級照顧者,但只要願意照顧自己,就會有"心"的改變,感謝老師教我的尊重最重要,珍惜每一份生命,讓我學習到人活在天地中,只要存著一份尊重、不傷生的尊敬心意,必然與天地氣相應,得到十方神明的保佑,不要擔心恐懼生命及如何做人,人生沒有那麼複雜。
.
所以當出現點不起來跟排斥香椎味道時,
這時候提醒我,要願意回到自己身上,看著自己,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鼓勵支持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去感謝自己,去疼惜自己,去學習跟自己做好朋友,沒有比照顧自己,讓自己有力氣、快樂更實際與重要的。
.
三、方法很多不稀奇,找一個自己喜歡及讓自己可以安定的方法
.
(一) 簡單香椎薰香,幫助安定的好用方法
.
我自己使用香椎,覺得簡單,沒有很複雜,只要覺得躁、不安,出現容易生氣,莫名快吵架,身體累、睡不好時,都可以點薰用。
.
薰的功用就是利用純正天地陽氣與藥氣來幫助排除空間中躁動氣流,讓人身心容易安穩下來。
.
而當如果有特殊狀態:如特別累、不舒服、沒有完全燒盡,點不燃等,記得人與居住的空間狀態是息息相關的,累積多的髒氣要好好地清理,把自己與空間用乾淨,讓自己更舒服自在。。
.
而利用室內燈全開/門窗全打開/加強電風扇往外吹/洗艾草皂等動作,則是可幫忙髒氣排更快,敢快幫自己與空間弄乾淨,讓自己更舒服,身體沒有過多負擔,才更好靜下來,做更好休息。
.
應用與天地氣息相應的大自然藥草的神奇力量,透過小小香椎,只是願意自己幫自己靜下來,就可以透過香椎燃燒情況,就能看到自身狀態,用這個變化的境,可以像鏡子般照見自己,幫忙忙碌中可以有機會停下來,看看自己,調整自己生活狀態,好好休息才更有力量,繼續往前走,完成自己的人生旅行。
.
運用點薰艾草香椎就像拜拜燒香一樣,若有擔心室內有煙情況,可室內窗戶打開加強空氣對流,而如果想使用的淨化空間,如:病房,不適合燃燒時,就換其他適合方法,如:用安定性高的精油,如:大樹類精油薰香,用喜歡的精油點在手帕上隨時嗅吸,安穩情緒等,都是可以讓自己很快安定的方法,方法很多不稀奇,找到自己喜歡,願意用的最重要。
.
(二)瘟疫的提醒回到自身的安定
.
我這幾年使用大自然的純正陽氣照護方法,真實感受到天地的慈悲,天地的慈悲就是無所求的付出,成就一切萬物生命的完成,人活在天地之間,受到天地神的照護真的太多太多了….
.
人活在天地間,與天地萬物共存,當如果人不珍惜地球環境,過度傷害生命及消耗資源,集體不滿足的貪婪與破壞行為,爭奪掠殺的心念,往往會帶來反撲的災難,瘟疫,戰爭的躁動氣息,影響天地人境中萬物的和諧平衡。
.
慈悲老天爺給的解決問題方法就是真心懺悔,要能真正看到自己的錯,有懺,有悔,才有改。提醒人們要學習尊重,要先學會尊重自己,才能尊重萬物的不同,珍惜生命,讓彼此都有路走。
.
唯有真心的懺悔,不再犯同樣傷害生命,消耗環境資源的行為,才能停止自食惡果的災難輪迴。每一天都是分分秒秒的輪迴展現,日常中看似類似重覆的劇情。
例如:
社會的鬥爭暴戾氣高漲時戰爭的準備開打,
躁氣過多時的不明停電,地震,
確診人數連續增加等,
都是外境提醒不平衡失調了,該停了,才不會傷害生命,消耗資源,傷害供應生命所需的大地母親。
.
瘟疫的氣息還持續存在天地之間,人的習慣是久了,開始忙碌時,就容易遺忘了瘟疫還在,瘟疫的升溫,連續確診現況提醒著瘟疫持續在天地間,別忘了保護好自己,安定自身,照顧好自己。
.
活在不時變化的躁動氣息中,更需要用方法來保護好自己,讓身心可以安定起來,讓自己有空間及時間慢下來,靜下來。
.
不然順著無明躁動狀態,常是容易隨意出口傷人,做出衝動行為與決定,最後自傷傷人,導致自己後悔莫及,造成難以挽回結果,陷入痛苦,最終變成內心過不去的怨恨心結,自己卡住了自己,這樣真的太可惜!
.
如同老師教我的:
「人生都是自己的選擇與決定,
天地真的很寬,真的有很多路可以走,很多好玩的,方法千萬種不稀奇,什麼方法都好,只要自己喜歡,能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都是好方法。」
.
跟自己身體相處是一輩子的事,如果能早點找到自己喜歡,讓自己安定的方法,如果能早點學習照顧好自己,最大受益者首先就是自己。
.
照顧好自己才有力氣照顧所愛的人,安定滿足的心才不會最後變成索討與埋怨。能自己幫自己安定就是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
世間如果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照顧好,心安定滿足了,當能夠了就停時,不再喜歡玩爭鬥遊戲時,每一分安穩滿足的心,即是成就天地和諧之氣。
.
祝福每一個人都找到自己喜歡,讓自己安心的方法,祝福大家身心安穩自在,闔家健康平安快樂!!
 
--
**艾草香椎全贊助年底護膚膏活動:6個100、12個200…等。
**艾草香椎成份:艾草粉、抹草粉、芙容粉、香茅粉、乳香粉、沒藥粉、楠樹粉、梢楠粉、本樟純露。
.
**訂購連結:https://reurl.cc/pMp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