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459.jpg

謝謝老師的回饋,詢問我跟過去打坐的差別:
我告訴老師:
1.發現自己腦袋煩惱少很多,當又開始鑽牛角尖時,內心會開始出現另一個聲音,會開始帶其他思考方式,不讓自己陷入過去那種容易很煩躁狀態...
2.有感覺自己跟身體比較有在做朋友的感覺,比較不會像之前一樣冷冰冰無感覺,開始知道自己狀態,跟開始知道要鼓勵支持自己是最重要。
老師說問我的用意是要教我:記得自己觀察自己的進步的地方,自己也會開心!
跟老師說完謝謝後,老師又提醒我:要記得謝謝自己!
事後觀察發現自己真的對自己很嚴苛,我真的不太看自己進步的地方,都很習慣當成努力認真是理所當然,達成目標是必經挑戰!
但其實太過重視結果,我在過程中其實只有堅持去做,甚至不休息也沒關係,信念只有努力再努力! 不夠好要繼續磨練的心理。
發現我很少有享受感覺,就算結果完成了,很少有開心感,
就是一種使命要必達完成的機械感~ 一個目標達成了,接下來就是下一個目標,就是不斷設定新目標的狀態。
而沒達成又是一段以所謂自我反省為由,但其實是充滿自我責備不應該的打自己的狀態,
想著想著,發現紀錄跟感謝自己的進步真的好重要喔~
不然我變成像機器一樣,只有作事跟想著達成目標,且一直都在一種不滿足,不夠的狀態,
像這次跟老師說著自己進步地方,自然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一種我逐漸會了的感覺,
沒有以前那種覺得本來就應該,或是還是不夠好的狀態~
慢慢體會到如果當我的心不滿足時,我真的怎樣都是覺得不夠好,都在一種不夠啦~就是不夠的情況說...
 
覺得好可惜喔! 明明學習是我不會但學會了,我會用的開心感,但自己看到都只有永遠都覺得不夠好,接著一直變成追逐下一個更好的目標的不快樂情況... 我好少活在當下,不是在懊悔過去做的不好的地方,不然就是想著未來應該要更好的狀態,
感謝老師的回饋跟教導,讓我練習看到自己的成長,學習鼓勵支持自己,學習欣賞自己,學習感受開心~人生路真的是自己決定,能幫自己的只有自己呀~
還有,就是練習謝謝自己真是很重要的學習,因為常常為了事情,為了他人,把自己縮的好小好小,突然想起溫柔的娘娘也常跟我說這句話:謝謝自己,發現溫柔慈悲的老師們,最後都是提醒學生,要記得 謝謝自己的努力,心頭覺得好暖呦!
祝福自己可以成為像老師們一樣有自信,有力量~謙卑
相信自己,不容易被外境影響搖擺~像老師鼓勵的~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今年學習希望~好好為自己想要的去努力,而不是把自己放在犧牲自己,想去滿足他人的位置 ,練習要就要,不要就不要,不要讓自己處在總是猶豫不決,生氣委屈的位置上,人生苦短,學習不要讓自己留有遺憾~~ 沒有比我自己的舒服自在更重要了! 謝謝我自己~繼續陪著我走人生路上~祝福自己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