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fif

最近看電視劇俗女2的過程,覺得心好暖!
感恩看完溫暖的戲劇後,浮起的喜悅感,感謝用心創作與表演者
裏頭的劇情,像是偶像-小虎隊,郭富城、國中同學吵架切八段等,都會勾起自己學生時代類似的記憶,看完都會不自覺地微笑~~
最近最有感的畫面是父親住院時的描述,讓我很有感
讓我想起之前爸爸住院時,也是這個樣子,哈哈。
護理師們都很喜歡跟他聊天,說害羞的爸爸很帥,
然後平常不愛跟我聊天的爸爸遇到漂亮的護理師,就會變成很會講笑話給大家聽。
大家都對爸爸超好的,陪他聊天,
有空時還額外撥時間幫爸爸拍背按摩,減緩爸爸的不適…
(想起的記憶,讓自己內心好暖! 真的很感謝這些善良的美麗護理師們! )
而爸爸也如同劇情中,對著護理師拼命讚美女兒能幹時,
我也像劇情中的女兒一樣尷尬在旁覺得爸爸也講的也太誇張…
看劇過程中,也感受到過往那份沒法接受讚美跟總覺得做不夠的情緒,還有那都是我的錯的身體感受,
連結到生活中發生的一些事情…
練習寫東西,但我覺得自己專業不夠,一直覺得我做不來…
但其實被回饋後,幾分鐘內我就整理出來的,
但我卻耗了好幾個小時覺得自己做不到。
老師回饋說:看到對自己的不信任,
連結到看劇過程中,我勾起無法接受讚美的回憶,
最近的沉澱就是 我很容易處於一種:我接受不了,只覺得自己做的不夠,為什麼不能再多做更好,總是處於一種所有的錯都跟自己有關的感覺中。
最近的練習與自己慢一點,透過書寫跟自己連結,透過身體按摩與自己連結等過程中。
也讓我看到自己的極度不信任跟極度沒自信…跟沒法收下讚美及對於自己十分嚴格。
不過很感謝,遇到的善知識老師們用他們的智慧與寶貴的經驗,提醒著我…
老師們說…
不要急著貼上自卑的標籤,雖然有目標比較好著力,但慢下來,去找尋脈絡,以及底下的渴望。
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給自己機會去試看看ㄋㄟ…
​​​​​​​放下那個覺得不夠好,追求最好的念頭,回到自己的感受上,感覺連結
​​​​​​​接受真實的自己,回過頭來練習好好珍惜疼愛自己。
​​​​​​​怎麼對自己就會怎麼對別人,人生的輪迴是自己決定的….
​​​​​​​不好玩就不會玩了,看自己什麼時候放過自己…
​​​​​​​我們都相信妳 沒有懷疑 要記得自己很好相信
在看見自己後,開始練習著接受自己原本的模樣中…
關於這些,還在練習體會著,
但最近心情感受不太一樣,開始感覺到好多好多的人一起同行走著,在生命中,每個人都有時得需要去感受生命不得不經驗的脆弱和無助狀態。
大家也都很努力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走著。
但滿開心開始慢慢寫得出來隨筆了,也開始會笑了,
也慢慢了解自己,跟開始看自己了,
也開始對於自己那份過多的憂鬱敏感也慢慢理解中了…
我還在走在路上,但感謝自己陪著自己,很多學習體會持續地沉澱著,
但我已經知道 沒有照顧好自己,保護好自己,是沒辦法照顧好別人的,
​​​​​​​祝福我 對自己沒有敵意,健康平安快樂,
​​​​​​​祝福每一個人 健康平安快樂。
​​​​​​​​​​​​​​好好照顧好自己,顧好自己的身體,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