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祈禱】
 
「親愛的台灣人民,選舉已經結束,現在是團結的時候了。明天太陽出來的時候,台灣人民一樣善良,社會一樣安定,百工百業一樣勤奮努力。再一次謝謝全體台灣人民。今天,我們守住了民主自由。明天開始,讓我們團結在一起,一起克服所有挑戰,一起克服所有困難。」
──2020年開票之夜蔡英文發表感言
 

觀察近一年的選舉...
心情在選前之夜感受到生氣、緊張到不斷練習平和,
感恩老天保佑,選舉平安落幕了..
看著民主選局所選擇的方向與認同的價值,
我同時祈禱著希望台灣土地可以逐漸往不分顏色的對決方向前進,
不用同一塊土地的人總是到選舉時,
面紅耳赤地陷入爭執吼叫,或者家庭革命,或是對嗆對賭等情況。
這一年重新學習台灣歷史的感覺,
我深深地過往從小到生活,讓我可能習慣對於政治冷漠,甚至冷感,
過往的教育讓我可能習慣不會獨立思考,去決定自己的選擇與價值,
更容易讓我陷入你贏我輸的爭執討論中,
甚至覺得不與我同邊是否定我存在的價值,
但我深深覺得這些都不是真的,
我們都是同一塊土地的同胞,
我們是一體,
甚至是與地球整體關係息息相關,

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為我擁有的自由、便利生活,
言論的自由,與受到的尊重、平安而感到感謝,
因為這背後來自於許多人默默的付出,
讓我可以擁有這樣便利、平安、自由的生活。

我相信每一個人內在的希望...
不外乎在土地生活中安居樂業,健康平安,
不受威脅,能安心生活的願望,

在新年的年初,
我祈禱從我開始學習尊重不同意見的人,
我祈禱我自己可以持續學習了解更多想法與不同觀念,
我祈禱我的國家可以往多元、尊重、開放的方向前進。
祈禱與祝福 選舉落幕了,回到日常生活中好好生活,活出自己!!

無論期待或失望
我們都是台灣人。
#期望假新聞、爭執爭論的訊息可以逐漸消融,團結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