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看了有感的金鐘發言
 
送給在創傷中的朋友們,會好的,希望這個社會有更多對話的可能。

 
 
過去一年我經歷一個很大的震撼...
對於我選擇的價值觀的質疑,
與自我否定,
 
我不懂如果修行修到最後,只剩傲慢,
如果修行最後只剩覺得人人都要行菩薩道的奉勸,
覺得不造自己方法是異類,
甚至都用我對你多好,你多不受教來當一種愛你的方式,
當自己發脾氣跟刻意冷漠很合理,
都是在說教你忍辱,甚至說是為你好而逼退你後,才說你不孝不忠,
所有的行為與話語都是照著自己喜好、情緒,要你體諒再體諒,
總是一種被莫名重甩巴掌後的震撼感,
讓我感覺自己精神錯亂,
這一年徹底地跟自己相處,讓自己逐漸好起來的過程,
我懂了一件事情,
不是我的錯,我真正的錯是相信對方不是有意傷害我的自責,
是這些人不會愛自己,心中沒有愛,對自己沒有愛,對於別人也給不出來,
但我不像過去一樣覺得應該禮讓或是退讓再體諒,
你自己選擇要傷害自己身體過勞,就應該自己好好休息,而不是任意把脾氣發給周邊最挺你的人,
那是不對的,
現在的我認為,
有病就快去看醫生,祝福你快好!
少來用錯誤觀念來害人,
重要是自己要相信自己、愛自己、照顧好自己,自己安定了,自然不會被外境過度影響。
清楚自己在幹嘛,持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