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著入境、出境不斷重複的感覺,一開學的豐富資訊,不管是閱讀、言語交談量等,我感受到自己從原本安靜的寒假生活出來適應,

發現自己的腦袋又開始快速運轉,但寒假的練習,讓自己有比較注意自己的狀況,當感覺自己又跑出習慣時,有試著讓自已安靜在當下,

對於浪襲而來的言語交談,對應上課聽到的一念之間的轉換,讓我時空交錯,想起自己一些特別的時刻,關於深刻的一念之間的懊悔、難過、失落等,

靜靜地沉澱著,也看到自己的身體又開始講話快起來,吃飯也心不在焉,想趕快把文獻處理掉,

找了個安靜的地方讓自己看看文章,沉澱一下急著處理代辦事項的心情

但是試著讓自己安住當下,看看自己的焦慮跟不安,也看到時時察覺自己起心動念,讓自己練習安於當下的困難,

隨著讓自己看到一些法語叮嚀、看了一篇電影賞析~愛慕,關於老年照顧的沉重與愛,

連結著電影我想念我自己中的失智照顧情節,看了心有戚戚焉,

慢慢地專注在閱讀上,讓自己身體安靜了,同時也看到自己幾近盲目的舉動跟渴望,

同時也看到自己留下空白,慢一點就有機會被調整,雖然思緒還是動個不停,但我就接受自己的狀態,

感謝自己有機會看到自己的狀態,

同時提醒著自己要記得新的書寫微儀式,跟自己好好說話,好好觀察自己有沒有練習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