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好久沒聊天的善知識們訴說心中的感謝,彼此交流中,看到對方的真誠、勇敢、熱情、自我學習與誠實地面對自己,也訝異著自己原本的低調與孤僻,不想說自己準備念書了,當開始訴說時,卻得到許多祝福與鼓勵,出乎意料地讓我看到自己的內心的害怕封閉,最近很多情境中,但看到那個想隱藏的自己,卻透過真心的交流分享中,看到每個人很努力地面對自己的困境,而不同的角度與態度,當帶著欣賞的視野去看到事物,往往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也讓我反省起自己的封閉與恐懼,因為被傷害的痕跡,緊緊抓牢那個恐懼不放手,雖然從書寫生命故事過程中,看到自己掙扎於習慣的功利目標呈現,到憤怒的自我否認,但逐一地回顧,從寫的過程中,因為距離,反而讓自己看到當初在意的事件背後,自己怎麼了,而現在有能力的自己也知道不應該全然責怪自己,從自我看見、自我澄清到自我重新認識中,也看到了跟體會到有些問題是現階段無法解決的,就放著吧,不要讓它來困擾自己的心,也從這樣的看見,對自己多了份體諒,在新的一年裡,希望好好學習正知、正信、正行,好好去體驗生命的美好。

12483628_10208491353507128_211309616_n (1)  

 

早上散步時,無意看到路邊樹叢間的一隻蜻蜓,看到眼前的綠色、透明的雨水、紫白色的身體交錯著,不自覺停下來看著它,靜靜地站著,呼吸早晨雨後清新的空氣,讓我感受到一種寧靜氣氛,停下來慢了,打開眼看見眼前的風景,真好!

 

新的一年開始了,練習帶著慢步調,去欣賞生活中發生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