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44  

12/31

跟謙去高雄,跟幾位朋友聚聚,彼此自在隨意的談天、照相,休養以來很久沒有這種感受,只是還是離不開人車逼進時的驚嚇感,學習著調適著。來到沒去過的高雄駁二園區,感動著這樣舊屋新設計,讓建築物可以延申新的意義,讓來到空間的人停留,創造新的感受。

印象深刻時,在駁二時,商店前看到一個家庭的互動,父母各自分開站著滑著手機,兩個小女孩玩著,一邊跟父母講話,但父母頭都沒有抬起來,滑著手機,有一搭沒一搭,最後兩個小女孩落寞地表情,兩個人自己玩起來,後來到了廁所前面,又碰到這個家庭,爸爸依然一直玩著手機,女兒則是拉著爸爸,爸爸請她不要吵,小女孩一樣低下頭,自己跟姐姐玩起來,看著這個畫面時,心裏出現好疏離的感受,明明彼此不到20公分的距離,但看起來的畫面卻是如此疏離感,讓我看了覺得一種疏離感,也提醒著自己,不要被3c產品所迷惑,變成這樣疏離的個體了。

輕旅行中也看到自己漸漸不太習慣適應人多聲音多的地方,這幾天外出作息不一定也停止練習打坐,也發現到自己身體很渴望睡眠的信號,不習慣熬夜了,一熬夜嘴破跟痘痘就冒上來,還有天氣冷熱變化時,也會感受到自己舊傷與筋骨僵硬變化,同時也發現這幾年越來越喜歡獨自安靜的感覺。

1/1

照好相片,電話聯絡才知道彰化辦事處,才知道已經1//1已經送件,得等下週一,改跟台中連絡,才知道當天開放報名就已經額滿,改成後補,謙開車載我去台中時,才發現到照片不合格,繞著路找沖洗處時,差點興起不報名了,改明年算了,謙鼓勵著我,都來了,好好處理,總算順利處理好, 師姐還一邊鼓勵我,多跟菩薩祈求,相信您一定會上的,也發現自己的心境變化,從以前被鼓勵去報名,但朋友說出家才受戒,女生受戒不好,因為不懂而抗拒,到這幾年看著書籍,影音開示,才漸漸了解受戒的意義,從害怕受戒到了解受戒的意義,很有趣的轉變,也感恩謙辛苦地無條件的陪伴著我,支持著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