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是彼此能交心彼此都打開心門
這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給人什麼 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像迴力球一樣
有情緒時 是最好的學習時刻
跟自己的內心對話
想想以前是不是也碰到類似的人事物
自己做整理 幫忙自己了解自己深層在氣什麼
周圍的人就像鏡子一樣
可以反應自己內心狀況
從中都可以幫忙自己更了解自己怎麼了
曾經我如果碰到有人擺爛 我會有情緒 而且很大
後來回頭做整理
發現是我的人生觀是要求絕對盡責,跟不能說不
所以我回頭看懂 原本是這樣呀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價值觀或經驗
看重的東西
或強弱的能力 也不同
 
現在碰到一樣會不開心 但比較不會對別人生氣 因為知道是自己的信念關係
每個人因應問題方式都會因為他的家庭成長與社會歷練而不同
 
而如果放任不愉快情緒接續著時會變成漩渦 感染放大
當回頭自己好好整理情緒裡要告訴妳的事
幫忙自己可以多練習安定情緒的機會
幫忙自己可以有多認識探索自己的練習
用怒氣對人 同樣會讓自己傷痕累累
混濁的泥巴水 需要沉澱
才會清明起來
自己的功課只能自己做
而且要有意願
學習穩定自己情緒,保持正面心態,迎接外界變化,保持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