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回台北的火車
望著窗外景色一幕幕閃過

從清晰的風景至
天色漸漸暗去
慢慢轉為一片黑
只剩搖曳的模糊燈影
眼睛隨著閃爍的窗外
連結到
關於整理行李的觸動
回去一樣地工作 包裝 家事 送貨 陪爸爸回診
晚上自己的時間 貪婪地看著電影 影片 讓自己置於不斷跳躍的畫面
看著不同的故事
想著雖然這些是戲劇
但也可能是真實人生中的片段 有趣的共鳴
一邊整理長袖衣物帶上山
發現一如故往
就是那幾件衣物
從學生時代陪我到現在
看到它們 就像看到老朋友 好親切
一邊看著電視上的打扮
想起大家的叮嚀
是該換個新造型
但看著這些老朋友
不完全是節儉
而是發現自己將它們擬人了 捨不得換掉它們
除非它們真的壽正就寢
整理這些衣物
濃濃的情感起來
想起很多回憶
也看到自己的守舊與捨不得
倒數的12月份 看到這個捨不得 讓我覺得很有趣
物來則應 過去不追
物品可以一直用到老舊
但抱持的不適宜的情感 情緒處理方式 做不到的承諾與壓力 是不是該整理好 放下了
內心就像窗外的黑景色
轉呀轉
想起梵谷的畫
烏鴉在旋轉的麥田飛著
強烈低沉的色調
濃郁的情感

自己的內心也轉呀轉
歲末年終的沉澱與反省
除了自我一向的激勵
這幾年的休耕似乎到一個尾端
心裡有個躁動
想做個真實的自己

一直在關係學習
明白幸福需要學習
成長需要學習
但因為急於成長 長大
承擔責任 也讓自己僵化
過於嚴格 有壓力
閉上眼睛深呼吸
冒出一個想法
明年我要學習是放鬆 放下 呵
輕輕對自己微笑起來。今天在辦公室 因為弟弟態度好認真

想到他們幾個小毛頭
相處一年
我整個好感動
不過點滴感動在心頭
想起他們的天真可愛與轉變
泣~感動啦
生活的每天總能發現這樣的感動
生命就該用在這些美好的感動上
明年要多些身份
習慣的碎念媽媽 大姐姐 乖巧女兒外,要多新身份 學生 志工 旅行 認識新朋友 噗
 希望我可以更有能量 服務需要的人

我喜歡聖誕節
充滿分享 愛 希望
(雖說 很多節目被商人過於炒作)
 但好美的意涵
聖誕節

每次聖誕節前 都會想起小氣財神這個作品
提醒自己分享的美好

 晚上讀這篇短文 真觸動說
但見雲忙水亦忙
所忙不在稻梁桑
芸芸更是忙無既
彼此爭忙夢一場
清•石蓮 (爭忙)
 人忙了一輩子
意義的追尋與價值
想起老闆面談問我的
這份工作對你的價值是什麼 呵
 又想到看新聞的觸動
生命真是最好的老師
天地萬物皆有所用
再卑微的人也在這世界默默扮演他的角色
能活著就不要辜負上天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