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練習放空、發呆的動作

責任心重的自己,非常容易緊張,很難放鬆
還記得曾為了課程中放鬆的動作,暗自偷哭起來
因為覺得大家輕易達成的動作
我怎麼需要那麼努力、非常認真才能稍稍放鬆一些些
工作以後常常連夜晚都做夢,夢到相關待處理事件
種種顯示出 自己的責任感過重

快樂是什麼?怎樣才能大家都快樂?
由生化學家轉做佛教修行僧的馬修‧理查談訓練心靈、培養「幸福」的習慣                             從而體驗真正的平靜與圓滿。
 晚上看這個TED演講
喜歡裡面提到的關愛 善行 的觀點 覺得很美                                                                            這幾天出去走走  想睡就睡 想吃就吃  很放鬆的感覺說
然後想著光講的話
覺得很幸福的感覺說
每個人的閱歷  在經歷過後 回頭看的美好
還有創造出來的人生價值與成長都會是很棒的
很喜歡這段話 覺得充滿幸福感
人遇到喜歡的人事物想要擁有一輩字是正常的。
但有可能因為命運的安排而須面臨截然不同的際遇
好的,成了喜事一樁,那壞的呢?
人沒有說不要的權利啊! 
有好多好多的課題是需要自己去完成   
別人無法取代去作
每個人獨自的來到世上也將要獨自離開
就像顆種子一樣 要在哪落地生根要在哪結束一生
能不能有好的歸宿都有很多的變數
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能不能自在地依自己的需要存活在當下每一刻
就看心念的方向吧~~                                                                                                               最近雖然夜晚會不定期下雨
但晚上飄著雨的房間 喝杯茶
 坐在房間的我 總覺得很有安全感 聽著戶外的雨聲 很有安全感
我一直想著 
人生看似一輩子,遇到意外、疾病
一下子就變的脆弱不堪,
原本堅定的信念也變得模糊動搖
究竟什麼樣的生命態度才能帶領自己走過生命的低潮
對我而言,是一門修不完的學習
但從很多人的生命態度中歷程
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力量
我活著要輕安自在
無憾的精神力
覺得放空很美
充滿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