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著師父的「法鼓晨音」一書,書中內容連結自己本身過往的團體生活

不斷地讓自己慚愧心一直升上,自己欠缺的就是慚愧心、懺悔心、感恩心

大懺悔!

慚愧、懺悔、感恩

自己的那麼多銳角,經過那麼多的試煉、 學習的機會

依然帶著那麼深重的習性在,不免懺悔自己的不夠精進,枉為人身。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慚愧自己的不知足、不惜福

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

感恩自己所擁有的豐足、能聽聞佛法

 

感恩! 感謝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您! 我愛你

 

讀著師父的文字

如此謙遜的文字

稱自己為一個平凡的出家人

我落下淚

懺悔自己的驕傲、自負

懺悔自己的習性

也想著反覆的業障都是讓自己學習尊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

學習真正的慈悲心

深深懺悔 慚愧著自己從未來真正的柔軟的心看待與周圍的關係

南無阿彌佗佛

反省著自己的身口業

留下懺悔的淚水來

洗滌我身上的罪業

原來我是如此愚癡

始終活著夢境中

 

當下的感恩

 

感謝能接受這樣的善知識

讓我學習怎樣成為一個自利利他的人

走在菩薩道上

不滅道心

 

終生學習  不斷精進

 

教育 分享 實踐 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