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哈特托勒:靈魂暗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OXDIswHxiE&feature=related因為個人習慣

 

 

 

整個聽完發現我喜歡這個演講說

 

特別是制約的解除、不批判的概念

 

好喜歡,聽著聽著好有感受,

 

 

 

(感受) 啟程

生命就是一連串不斷覺受的經驗,一種不斷經驗的狀態,包括生還有

死。而每個剎那,既是生也是死。


用這段話為啟程的出發,最近逐漸發現自己的不同。第一個不同來自於自己的情緒、身體感受敏銳起來,開始逐漸了解自己,第二個不同來自也開始學會拒絕說不,但開始說不時,由於原有個性關係總覺得難過猶豫不決,但透過逐漸的釋懷,難過感慢慢地減少了,也開始把時間主權還給自己,慢慢開始沒有責難感,讓自己處於想好好休息、放鬆的狀態,對於關心收下,但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有趣的事:當打完這句話就接到一個喝醉酒打錯號碼的先生打電話生氣,過往的自己會耐著性子一直解釋或是直接發火,但剛剛卻很平和簡單說明完掛完,也不再接再來打來的電話),發現生活的實況都是一種顯境與提醒,對於周圍的一切、所有所有的一切,近期也感受老天自有安排,每個剎那都有它的道理存在,都是讓自我學習的課程,但受不受教與否,還是得回到自己身上,問自己:老師在了,學生是否準備好了!?
而種種連結初始都自於自己的懺悔、願意去接納了解自己,真得覺得很有趣的感受,每天每個時刻都感受到不同的自己,也總是發現自己總在挑自己毛病、責罵自己,呵呵,不過當出現這個念頭時,相較過往的加倍責難,現在會以正面的力量鼓勵自己,讚美自己,身心逐漸輕安起來,對於過往種種人際上的衝突,逐漸明朗,發現一切為心造,我怎麼選擇、決定我怎麼看待,種種矛盾都來自自己的妄念、自己的沒有重心、自己的依附,從互相信任、信賴的空間,以及對我的鼓勵中,讓我明白,我可以建立這樣的分享模式,表示未來我依然可以複製、建立這樣互信關懷的關係與自由空間,只有我願意打開心,逐漸逐漸地擴展自己的體驗,我了解過去學習的資源是足夠讓我面對生活上任何的挑戰,我也了解所有我讓我難過、傷心、受傷害的種種事件,那些人與我自己都在當時盡所能用自己所能做的做到最好,想著很多與相遇的天使們的對話、歷程,那個期待陪伴的自己,那個總感覺孤獨的自己,因為內心的愛豐沛出來,整個人很平靜、滿足,也確實發現我們都是一體的,從大家的痛苦中,體會老師説的那句
『在每一個祝福的念頭下我們得以超越痛苦的羈絆,認出弟兄的純潔無罪就等於認出自己的純潔無罪,因為牆裡牆外都是同一顆血肉之心在尋求自己認為的幸福!』在內心深深地懺悔;在內心深深地許願、盡心還願;在心裡深深地為每個人祝福平安。


心開始練習自由了,身上的枷鎖也逐漸掉落,身上的翅膀開始有力要練習往外飛,帶著喜悅,沒有恐懼的往外飛翔,飛出自己的道路,一條療育之路,一條通往幸福、愛與和平的路。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您!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