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活動  在社工室跟早來的同事聊天
同事語重心長地說覺得很可悲
九成都是他離開很久了都還在
我跟她說著 雖說大家都在 但很多是身體狀況不好持續調養
有些是持持續續進出 但每次都有些許改變阿
然後另外一位同事也問我他們會不會很可怕
你那麼遠來 住中心 怕不怕(我發現我滿常被罵這問題 包含我一開始家人非常緊張 我跟遊民住一起 擔心我出事)
一遍遍地跟他们說不會,是有負面的狀況 需要不斷努力 讓他們願意去試
只是不斷說著我去深囂的觸動 以及發現中心真的是至少給他們一個希望的地方
兩個同事一直說我很熱情 哈
然後問我來多久了
說說快三個月拉
他们笑了出來 說來在熱情期
我說應該是吧
所以現在還充滿很多愛
想用愛感染大家 呵
然後那種感覺 想到去投標簡報時
一個先生不斷地逼問著
想起周六跟幾位來參觀的小姐說著 遊民不是那麼相像中的壞
想著主管在花園上跟大家的分享
想著前次活動跟小朋友们說著遊民時
有幾位十一位左右的孩子 也存著對游民是極差 好吃懶惰的印象
當時也是不斷地跟孩子们说著  我們都是人 只是我們很幸運有爸媽照顧的觀念
孩子们似懂非懂的說他知道了
 
然後心情沉澱著有種感觸出來
這幾天把主管之前給我的遊民那份資料再拿來看
上網找一些影像資料來參考
然後就希望從自己本身做起
對遊民有深一點的了解與認識
然後我想起很久以前學生時代去聽一個支持公娼的團體的分享
當時沒法回答當時教授的問題
你對於公娼真的能否打從心裡沒有一絲的嫌惡
把她們當成一般人一樣平等的尊重看待
當時聽不懂 也困惑
沉澱那麼多年
回頭看到自己現在在做的工作
有種了解
原來是有種軌跡說
 
原來行動就是實踐本身奉行的價值與意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