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運動時,
不慎眼睛腫起來,
本來想不理它,
但好心的同事們提醒我要看醫生,
去了趟醫院 檢查無礙,
但因為腫大
一直在診間自然流淚 (還被可愛小朋友擔心地看著 噗)
回程的車上我不知道為什麼想起爸爸
小時候過敏眼睛常發炎近20歲才體質轉化自然好
想到那時候身體強壯的爸爸抱著幼小的我
用卡車載著長大的我 
半夜趕著去看醫生
還有回診
眼淚很大顆跑出來 混著不知名的鄉愁與無奈
長大了 離家越來越遠
心雖然想在家裡 但總是飄移或覺得壓力而力不從心
那個大顆眼淚 讓我看見了我想家的心念
跟想起腦海裡 回憶裡像大樹一樣強壯爸爸的畫面
大樹雖然凋零了 但根還在
人身像舟
在此端渡到彼端

開始讀簡媜的「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面對生死學分的修習與疾病筆記的課題總覺得沉重。

生重擔 侍奉老病父母,準備面對自己的老年。如果成家了,還有一副擔要協助甫成家立業或不成家也不立業的子女或家人。

現在心情還好~只是困惑 就像是一個照顧很久的重擔 放下來 但知道是未知的炸彈。也知道一定會來的結果,現在的自己知道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盡力做自己跟等待 但不知道為什麼體內有一種對未來的生活與死亡莫名的焦慮

 

那種焦慮像火讓我想逃

 

封閉的心因為開始願意說逐漸䆁放

 

聽到彭醫師分享的用智慧來決定一切,若心有結就要想辦法解,跟自己思辨,會愈來愈清楚的

好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