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陸續看了幾部韓國片子,讓我好驚豔~
節奏明快與深度兼具~

《雞不可失》
對這片的形容竟是一個很舒壓的片子!
臥底警察一連串失控好笑的事件,超大喜劇結尾~
打鬥片很好看~很多很好笑的梗~

《證人》
看到熟悉的與神同行的女主角演自閉症,
我很喜歡這部分的一段詮釋~
不是他們怪,是我們對於他們需要的溝通的方式無法理解,甚至不願意去試著理解。
對於溝通議題跟尊重的意涵帶給我很多的反思,
我們是怎麼定義他者?

《親切的金子》
只覺得女主角好正,覺得很像大長今中的李英愛,
一查竟然是,而且還是另一部原罪犯的導演的導的三部曲之一,整個嚇壞我的感覺

看這部片最深的感觸,就是追殺比爾的感覺~
很多極度暴力的元素在裏頭,
最有感是所謂的贖罪意涵討論呈現
為了讓內心的罪惡得到出口,選擇以暴制暴。
我滿喜歡這部片沒有絕對對錯的呈現方式,
讓人可以更開放自由就由影像故事去思考

ps聽說海報設計 在上映時 被宗教團體抗議..
czo2NDoiYU1pcDBLUDh5QXpLZ2ZqdjVJYVpuU09ZKzhxOGZndjNhZG12dEVoOXo4TzRqR3NJV0dXNWw4Y2tMVWxHbWJUNyI7.jpg

《Go Back夫婦》
看到好熟悉的張娜拉主演,滿喜歡這個戲劇故事,大學時代認識的情侶結婚十年後,卻成了怨偶,甚至要到離婚,彼此怨恨,最後因緣回到大學剛認識的時候,重新再做一次選擇。
喜歡的原因是人往往遇到不如意不開心,很自然說出早知當初的話語來,但真的如果回到當初,選擇會有所不同嗎?

小結:
喜歡看到觸動內在的作品,讓自己充滿滋養感,
讓自己可以藉由這些影像帶著我到不同的視框世界中,去體驗不同的人生。

#喜歡開始慢慢恢復自由書寫隨筆的自己,感覺內在的能量慢慢地回來了,回到那個喜歡學習、喜歡分享的自己。

arrow
arrow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