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線

昨天聊課後心得過程中,喜歡這句話語:我跟你是沒有界線的,我們是一體的」。 當下瞬間覺得這些關於界線的描述好美喔! 像一首情詩。

受苦

晚上聽著老師分享受苦意義,聽了很有感,人面對苦的哪種自然想逃避反應 非常自然,受苦過程就是不斷逐漸經驗 體驗意義,自覺加上行動才有機會才能超越,這其實就是不斷地修行過程。
深感老病死就是有經驗過 ,每個人都才能有所自己的體會。當跟師姐分享感受: 人都是非死不可,我覺得死亡真的是很有趣的議題。
師姐說我用“有趣”字眼,很有趣,反問的回饋讓我看到現在的我,內在自然升起有趣感受,不同於過去的苦悶、不知所措、慌張,看見自己慢慢地走在不同歷程感受上了。

故事

包含一早翻著Yalom理論書,吸引我的只有奇特的治療故事,治療師與案主的故事張力深深吸引著我,發現完全把理論拋在旁邊,完全進不到我心中,哈哈。

決心
下定決心買了自己最討厭的經典,開始練習讀經了,答應菩薩的事情,持續做著,就像日行萬步一樣,因為答應的是自己的心呀!

#我喜歡我喜歡那個瞬間丟掉規劃、計畫、行程表的時刻。一種像讀詩的感覺,不知道在哪,但就在往一個神祕意境的路上,彷彿凍結在一瞬間,感受文字帶來的美好。

#讚美自己練習著將內心有感最重要的感受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