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的打掃作業,看到跟過去的不同處覺得很有趣,
不同身份從志工,朋友,女兒。晚輩等身份,
在不同場域進行著清洗,清掃,整理等的動作。

看到有趣是發現自己心念變了,
這些年追尋極簡斷捨離風的自己,
常常很容易幫忙清出很多物件捐出或回收,
捐物或不屯物,不買不需要東西,經過長期訓練,這些已經變成身體本能習慣,
但過往不太能懂請我幫忙整理的人,確是屯物無法丟棄的心情,
(雖然自己也經歷過這過程,但能處理最難處理的回憶時,發現接下來處理其他的就滿快。)
但晚上整理時,發現這幾年。 
開始會體諒對方無法割捨的心情,
開始不會主動去鼓勵,
開始知道自己就是個陪伴者,決定權在對方身上。
我願意協助分享自己經驗,但我得要尊重對方意願與速度。

重要是當下做自己能做的,享受自己做的事,
接受對方可能的拒絕與不願意。

發現到生活中的任何境,都像是鏡子反射讓我看見我自己心念的轉變。

感恩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