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著了,還夢到爸,噗。
我第一次睡到那麼晚,感覺爸在哄我睡覺似的,噗。

給親愛的老爸子:

昨夜,您難得來我夢中
夢中的您一樣勤奮工作,向往常般交待去跑銀行郵局業務。
我在夢中跟家人像以往一樣努力付出勞力搬裝貨工作著。

醒來以後,熟悉的工作與您的表情畫面讓我停了好久好久。。

您走了以後…
我有感覺到每次我接近過勞邊緣時,
您總是會給我提醒,
甚至昨晚是這陣子忙碌來我睡得最沈最熟的一次。
因為您在夢中給予我的安定安全感。

謝謝您來看我

 

我覺得我走過歷程了,從想念呼吸都會痛到很開心你來看我的感覺。

 

不過我剛剛找出爸的照片看一看還是自然會流出眼淚了

思念就像換成一陣風靜靜追著我這顆曾經被大樹庇佑的小草
靜靜地還是感覺受思念的風的影響 懷念著大樹

謝謝爸的疾病開啟我學佛的因緣
讓我知道生命的無常跟把握因緣
你走了以後 我的低潮也讓一直讓我看到生命的無常跟我執
人的一生就是不斷修行 體驗這些 然後點滴間的成長跟轉換
看到自己開始有點轉出不一樣的思維的學習

真的很有趣

 

最近對生命體會,真的覺得像無常經所道:沒有一事不被無常吞。

也一邊在想著學佛以來,我體驗到什麼,跟用了什麼方法。無意整理資料中

跑出大法鼓,還是壓力主題
聽完師父開示,很有感覺
壓力不是來自環境,人,而是自己給自己,就是有所求跟擔心別人怎樣看我的心
但其想清楚規劃好,不論碰到什麼,就隨順接受。
用喜悅的心去享受每件事,
想起美好晚年中,師父說的碰到的每件事,每個人,都是可愛的文字。

當有所求的心就會造成苦的感受或壓力 但有時其實是習氣 沒有察覺到說。

體驗到最後就是要放下那個想操控的心  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