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著投票結果,很有感覺,看到年輕人們用自己的力量,看到許多地方的翻轉,感受到女性的力量,也讓我深深感受到人民的力量,也感恩著自己擁有著投票權,感受到自己生於台灣的便利,擁有許多的自由,雖然經常感受到分裂與混亂,但確確實擁有著許多便利,也讓我不禁想著身為台灣人,我可以回饋我的土地甚麼,可以給下一代甚麼,我仔細地想著,我希望自己可以用對環境更好的方式環保的生活,我希望自己可以學習佛法的智慧,不任意散播出對人心有害的言行,我希望自己可以盡心盡力不去計較,學習全力以附,我希望從現在開始停止負面慣性習慣,我希望我可以經常思考我能給出什麼,這些念頭不斷地冒出來,感覺到自己不太一樣了,開始想著我能給台灣什麼,回饋這片土地的孕育,從現在開始。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

消除怨恨最佳的方法,就是多從感恩的角度來看人和事。人不可能離開萬物獨自生存,因此生活在天地之間,包括吃一口飯、喝一口水,甚至於呼吸一口空氣,都要感恩。能夠如此,怨恨心就會減少,甚至於冰消瓦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