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7 · 
周末上班天
不斷確認手邊的專案還有疏忽之處
將整理好的資料反覆再確認
一邊不斷想著手邊的個案狀態與資訊有無遺漏之處
忙了一個段落
讓自己連轉的馬達腦袋稍稍冷卻、休息一下
翻閱這些日子來老闆身教言教傳授的心得筆記
感恩這些無私的教導與分享
從這些日子來的歷程
自我練習洞察的日子裡
學習到原來我是存活在一個屬於自己的假設與觀點
這些假設與看法申深影響著自己與周圍環境的互動
我用這套自我價值看待自己、也看待別人與環境
不斷不斷進行互動
很難去清楚表達心理感受到的這點
但知道自己深受影響
這些日子學習
看到自己總是用脅迫、威脅的方式去要求對方接受自己所謂「對的價值觀」!!
看到自己總是關閉眼睛、耳朵,只在乎自己的需要,忽視與我互動著的狀態,強迫對方先滿足自己的需要
總是因為這些看見想學習修正卻發現總是維持原樣 
狠狠責備自己學習進展緩慢與無力
這些責備也往往引發紫焦慮不安
從這些沉澱中
體會到自己學習最多的是
只要自己能為自己的情況負起責任
只有不把過錯歸之於他人時
自我願意承擔責任付出努力時
輔導者才能幫得上忙
且這個忙不是輔導者的功勞與恩賜
而是個案自我行動的進展
輔導者能做的僅是讓他們清楚看盡自身狀況提供他們抉擇的方向
疲累的心還不是很坦然能接受現在自己感受到的這些經驗與感覺
但知道這些感受在自己願意學著去體會、了解、追尋意義的心驅動下
會慢慢形成新的意義的
告訴我些事情的!
感謝這一切的經歷!
感恩這段路遇到的這些人事物。
我正在學習! 我正在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