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讀著佛書,聽著感恩歌,在書上讀到之前參加禪修晚課讓我掉淚的文字:生命無常,慎勿放逸,以及歌詞上寫到著父母恩難重報,我被堵塞的淚管打開了,眼淚一直流,內心糾結得到一種放鬆,在學習跟內在的自我平衡生活時,由於外在的硬ㄐㄧㄥ,與內在的不安衝突著,造成自己卡住的狀況,不舒服的感覺持續著,讓我有點快爆炸感,但眼淚的釋放,讓我發現我的發願:懺悔、盡能力地奉獻。並非是突發的想法,而是這些生命歷程的累積,到了一個點,總是非常害怕說出自己想法的自己,總是躲在角落的自己,開始發願,希望能分享自己先天的對生命的熱忱與赤子之心給人,讓人感受、體會身為人的可貴,讀了很多勵志的書,也聽了很多演講,但卻發現內在的火苗自己卻從來不願去點燃它,在觀音菩薩生日的今天,我要學習讓我的悲傷宣洩出來,不再擔心,傾訴自己的感受,找到往前走的力量,我要把所有的生命力放盡我的生活中,盡力去做。喜歡Ted分享的:如果只活到65歲,要好好把當下每件事做好,喜歡這種正向的心念與意念,不過我果然有妄念,希望可以活到70歲,算一算這樣照顧父母跟多看看姐弟妹的發展,可以更充實,噗,妄念啦! 看來在紅塵中學習的還是很多,自己還要多加油!  祝願 大家都能平安 健康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