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爸爸回診,滿滿就診的人们,痛苦的表情總讓我不舒服,總是到了醫院等待時,份外感到健康的重要性,今天的斷層掃瞄是半年追蹤重點項目,看有沒有惡化與轉移,爸爸昨晚一直緊張著,今天陪著爸爸,聽到醫生說一切控制穩定時,真得很開心,但看著爸爸面對死亡的不安以及面對治療方式的不確定及搖擺,心裡總是有捨不得、生氣的情緒交雜著,通常遇到偏方狀況時,自己就覺得氣餒起來的無力感,但看著爸爸被我兇完,乖乖記筆記的模樣又覺得哭笑不得,我還太年經了,沒法體會、同理爸爸的感受,只能靜靜地在心中向菩薩祈求,請賜予家人面對生死的智慧,請讓我的父親能心安平安渡過所有病痛的折磨,也請將那些痛苦轉到我身上,讓我可以為我父母承擔那些黑暗,讓他們的心可以清明地了解生死循環及身為人的可貴,珍惜相處的時間,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