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作夢了

但這次的夢到卻沒有眼淚

靜靜地看著夢裡熟悉的場景

夢裡的鎮定

像是像我已逝去 追不回的的童年正式告別的感覺

似真似假的夢幻中

想到歐文.亞隆的愛情劊子手作品裡

從第一個故事到第十個故事

十個人生存的痛苦與投影

如此切實。 

像剝洋蔥一樣

一層一層進入彼此生命的軌跡

穿越了時光的隧道

回到最初的現場

彷彿一切重來一遍

突然間不斷與幻影對話的過程

以前的種種不幸

於對話的重新敘說裡

我似乎又看到不同的切入角度

雖然重新經歷悲傷 苦痛感

想起層層的生活壓力

但感受到當下心安的自己

似乎在跟我說 這條路上 

我已經長出新的能力來

可以更溫柔地去看待許許多多的人事物

我喜歡這樣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