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去聽森林小學校長的分享,超感動的! 感染到學習的喜悅,整段演講我最感動的是校長對於生命的尊重與細膩,最近晚上都在陪小孫子的我,也檢討起自己對於孩子的對待方式,延伸我對於自己的弟弟妹妹,都帶著深深的期待與責難,深深的反省與檢討,他們是我心上的心肝寶貝,為甚麼我不能用愛去滋養他們ㄋㄟ? 我想要調整自己的方式,希望以愛養愛,眷養更多愛的能量。
 
 
 
【6/11 於彰化聽朱台翔校長演講學習心得】

內容摘要:

一、腦決定言語、行為模式

二、養腦的環境、條件

(1)好的生活習慣:隨時放鬆、forgive anyone, anything:降低負面壓力

    (2)充足的睡眠:睡足七小時,來提升記憶力及免疫力(秘訣:跟自己說~我想睡了,我要睡了,我睡著了)

    (3)運動充足:接觸自然,每天固定運動三十分鐘

    (4)水分充足

    (5)營養均衡:魚油/綜合維他命,咖啡因的食物少碰

三、關於孩子的教育

     (1)花時間用心經營與孩子的時間,如:散步、講故事,安排活動,創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為孩子建立健康思想

     (2)用好的方式,善待小孩,讓孩子被疼得夠、愛得夠。

     (3)好的教養態度:溫柔、不要嘮叨、每天三個讚美

(書籍分享:媽媽與女兒的戰爭)

     (4)大人不要站在火線,而是站在協助者的角色,那是他的事!幫助孩子有能力去解決問題。

     (5)甜言蜜語:

(a)先不要講缺點、說不足,先看優點

(b)嘴巴甜,溫柔,用對待心肝寶貝的方式對待,當要責備孩子時,想想看,這件事真的有那麼重要到讓孩子擔心受怕嗎?

           ~親愛的小寶貝,你準備好了嗎?    『親愛的』

     (6)當孩子犯錯了包容接納原諒與支持孩子的錯,永遠陪著孩子到底,孩子的成長過程,不要忘了永遠散播永遠疼惜的呵護與支持的心意,讓孩子有信心,知道不管她做了甚麼,父母永遠支持她/他,給予被信任的機會與空間。

     (7)培養孩子的幽默感、能幫助人、對未來有美好的期盼

四、個人養生分享:少吃,維持1800卡,不吃加工物,喝飲料,盡量生活簡單

 五、演講中自己聽了超感動的話語如下

(1)認真地善待自己,徹底改變生活習慣

(2)沒有指責、責備、期待、只有關心與愛,小孩要疼不要管,把生命當做生命,善待每一個生命。

(3)朱校長說到希望家長謝謝她的方式,就是很用心的去疼愛自己的孩子

(4)完全接納、完全不說教,心疼但不偏袒、保持正直,誠實與誠懇,給孩子           溫柔、體貼、愛的細膩與自由

(5)每天十分鐘,十年不得了~持之以恆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